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凝視著我所凝視的


看著訪客記錄,心裡真的有點吃驚,怎多了這麼多陌生的朋友光臨我的日誌?記得剛開站的時候,我曾經說過有緣人不妨留個言,讓我知道有人凝視著我所凝視的。結果當然是無人理會了,那時看到有一個ID一直的到臨我的日誌,我暗下希望結交,為了這個熱心的沉默朋友而高興不已。殊不知,這個ID原來只是自己的ID,一直熱心的也只是自己而已。

今天,看到來到的朋友,沉默不語只是心會也好,大放厥詞瘋瘋癲癲也好,知心明瞭鼓勵的也好,我都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別人總說網路虛幻失真,社會上的人總說別迷網、別墜網路陷阱云云,我卻嗤之以笑。有時候,網路諷刺地比現實來得真實,那種讓人手足無措的感動凌駕現實,令人不自覺的為它沉醉。

對著網友,彷彿能從方盒子中,穿過這些一堆五顏六色的數據光纖,看到另外一頭的黑白分明的澄澈眸子,簡單真我的心。我懂沉默朋友的沉默,這種輕輕的到來是我的榮幸,我不強迫你們留下痕跡,這樣的沒有負擔的來去就好了。人生如雪泥鴻爪,這樣的相遇是上天的安排,我們無力控制相遇,但有力控制離別。

我很喜歡悄悄話的,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可能是大家很光明正大,這日誌的悄悄話留言一直偏少。如果可以,你可以給我留一個悄悄話嘛?不要告訴別人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