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線上遊戲


我一直很喜歡玩線上遊戲,可惜因為電腦已屆風燭之年,年事已高,一些高消耗體力的活動已不能負擔,在這個人人電腦容量均以GB計算的社會,本電腦還是以MB計算的。
這陣子,被我發現有隻線上遊戲居然可以不用下載,直接在網上玩,當時心情真的很高興,終於有事可聊以寄托。

玩了幾天,這遊戲真的不能和其他線上遊戲可比,有很多基本的功能均沒有,例如沒有動作、換衣等等,不過也不能奢求太多,網頁遊戲能做到如此倒算不錯的了。不過,可能因為這隻遊戲比較新,裡頭的玩家很少,而且有一很大特色------沉默是金,沉默地解任務,沉默地打怪,不組隊單人匹馬地去打BOSS,結果沉默地被打死,沉默地回到重生點......

我觀察了很久,他們都不是在掛機,而是真人玩家,所以其中原因我真的搞不很懂。一個人練等真的很無聊,打算邀請朋友一起玩,卻又被他們推搪。是的,我知道諸位老大雜務纏身,而打慣喪屍、拳霸、麻雀的各位老大也看不起這遊戲的粗糙、欠刺激,嗚嗚......我承認是我不敢打喪屍啦,不不,應該是電腦負荷不到,但是試玩,試玩一下吧....

我玩過的線上遊戲不多,但那些都帶給我很美好的回憶。記得以前玩線上遊戲時,我老喜歡跟被人通緝的騙子走,在各線的公頻整天被人罵、通緝的玩家,我卻覺得很有趣。通常是這樣:

「喂!你幹麻跟著我?」「我想看你怎騙人。」「我哪會騙人啊,是其他人誣捏我。」
過了一陣子,他又說:「要不要一起闖關?」「好啊。」「不過我付不起入場費,不如我們合湊合湊?你給我3萬,我去報名。」我打開背包,看到只有打小雞得到的雞腿和雞蛋,折算起來才得300。「呃......我只有300,你不介意吧?」結果他沒有回應我,逕自走了。

線上遊戲好玩的地方不是追求高等,上古神器,而是結伴組隊解任務聊天的樂趣。別人總說被人騙帳號,騙武器,其實線上遊戲還是安全的,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