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拍賣會


我環顧四周,不知自己為何突然來到了這個陰森森、黑沉沉的地方,陣陣冷風不知從那裡吹來,讓寒得哆嗦。低頭一看,自己一身白衣,站在橋的中央。我把頭往橋外探,下頭是萬尺深淵,流頭著火紅色的河。我的腿突然發抖,簡直沒有力氣站著了。這時,橋的彼岸聚了一大群人,同樣身穿白衣。我想叫卻叫不出聲,戰戰競競半爬伏、半走的爬到了彼岸。

白衣都被汗水浸濕,被冷風一吹,又蒸發了。慢慢走近人群,原來差不多有幾十人,發現這群人圍著一塊很大的豎立木板,有一個馬臉人站在旁邊。我吃了一驚,牛頭馬臉!自己是死了嗎?還未從極度的恐懼中醒來,馬臉人發出了聲音,但他沒有說話。

馬臉人道:「拍賣會要開始了。」拍賣會?你看著他,等待他作下步說明,腿的顫抖不知是否麻木了,我感覺不到了。「各位在生前積了陰德,在投胎前,可以於今次拍賣會中投下幸福元素,作為下一世的獎勵。」果然自己是死了,還未習慣這個事實,卻又要馬上投胎了,這閻王局的辦事效率還真是快,我苦笑著。人群都聚精於木板上,我也趕緊望向木板。

木板上有以下這些詞語:
財富          親情           權力           美貌            自由          幸運
智慧          健康           愛情           事業            人緣          友情

我吞了吞口水,這些不都是人苦苦追求的幸福?如果能投到兩三個,那下一世就不用憂了。我摩拳擦腳,硬是靠前了一點,準備待會兒開始時能佔到最有利的位置。馬臉人說:「每人有100點陰德點,每口叫價10點,價高者得,先投先得。有一點要注意,這些幸福元素並不穩定,無論已投到或未投到,均有可能被陰風吹走。」

我呆了一呆,這是在開玩笑嗎?還有可能被陰風吹走......不管了,先定下三個志願吧,這三個是我最想擁有的,待會兒投標的時候就按這順序去投吧。馬臉人舉出了幾個,我都沒有興趣。終於輪到了我的第三志願了,我聚精會神的聽著他發言:「開始競投。」

一開始,有人就出20點,我也不落後,馬上出30點,別人出40點,我出50點,別人出60點。我呆了一呆,還應該出下去嗎?如果投到了這個,那麼我就沒點數投第二和第一志願了。就在這瞬間,叫價被抬到100點了,在馬臉人的「一次成交,二次成交,三次成交」聲後,第三志願被人競走了。

過了一會兒,輪到我的第二志願競投了,一開始,有人就出20點,我也不落後,馬上出30點,別人出40點,我出50點,別人出60點,我再出70點,別人出到80點。我呆了一呆,還應該出下去嗎?如果投到了這個,那麼我就沒點數投第一志願了。

就在這瞬間,叫價被抬到100點了,在馬臉人的「一次成交,二次成交,三次成交」聲後,第二志願又被人競走了。我有點失望,但想到第一志願,我又打起精神來。終於輪到第一志願了!一開始,我出20點,無論別人怎樣加價,我都立刻加上去,終於在馬臉人的「一次成交,二次成交,三次成交」聲後,第一志願順利落我手中!

那是一個光球,柔和的發著光,很輕。我小心翼翼的捧著它,眼裡就只有它而已,下一世我可以永遠擁有幸福了。連拍賣會甚麼時候完結我也不知道,人群被推著走向懸崖下,一級一級的石梯沒完沒了地延伸,一直下一直下,延伸入霧中。我注視著手中的光球,沒聽見其他聲音。突然一陣陰風吹來,我心裡寒了一下,更加用力握緊光球。就在這陰風消失之際,我心一喜,卻踏空石梯,絆了一跤。光球脫手而出,落入深淵之中。有一瞬間我想隨它而去!憤恨,惱悔充滿了我的心,我勉強站起來,看見人群對我視若無睹,這級石梯尤其高,一不小心很容易絆倒。

我征仲了一下,突然想起剛才下梯時,前頭的人一句一句傳來的:「小心梯級......小心梯級......小心梯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