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低谷

晚,家裡來客,我本該坐在客廳中生硬的應酬,但是我卻躲進房中,不由自主的飲泣。事緣只是和妹爭吵的一件小事,然後思潮不受控制地愈拉愈遠,由5月中的那個時候,直到考聯招,直到放榜,直到現在......

我其實很恨自己,我恨自己只懂得用這種累積辛酸到極點就爆發的愚蠢方法去宣洩委屈,我恨自己從不懂表達自己的感情,我恨自己復原得太慢,我恨自己明明傷心卻要強顏歡笑。
本來,那曾經是我傷心時投去的懷抱,我卻一步都走不動去你那邊。我一直以來都想和你談談,可是我不懂彼此到底是誰改變了,對著你,我竟然不想說,不想就你的責罵而解釋。
於是,我不斷的徘徊在網路的街頭,像一隻沒有了主人的小狗等人拾起。真的叫人拾起了卻累得不想抬眼,只由雨水洗擦我的淚。

眼淚是鹹的,我卻能哭到眼淚變成淡水,還要承受所有人的責備目光。別人總說別把事埋在心底,可是埋在心裡是最舒服、最安全的。就算說了出來又有甚麼用呢?自己的感受永遠只有自己能懂,言語傳遞得多少。我很焦急,我很煩躁,我很不安,我從來沒有如此深刻地感受到----等待是如此的難受,為甚麼時間不能走快點?

有時候關心是一把利刃,不會一下子捅進心臟,只像薄冰一片片的割著皮肉,很小的傷口,但很深。我不想依靠別人,我想依靠的人不被我依靠。那麼我可以依靠誰?還是要靠自己的,反正都習慣了這麼多年了,自己才是最可靠的。我還有時間和影子這兩個朋友,就像進入了一個黑暗的山洞,閉上眼睡一覺就好了,到你醒來時,從洞口射進來的陽光會告訴你,你等待的來到了,你的傷口也會復原了。

求求你了,請你閉上眼好不好。你撐著沒有焦點的獸眼,到底在看哪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