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婚禮






今天是小學老師鄒老師結婚,我很榮幸被邀請出席。除了觀禮,也可以跟小學同學聚聚。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別人的婚禮,心情好不興奮。和心人約好就步向教堂,遠遠就看一抹艷光四射的白色身影,是穿上了婚紗的鄒老師,很漂亮。

離開了五年,她還是沒變,依然美麗動人。在教堂門口跟她拍過照,她叫我們進會堂坐著。一踏入會堂,一抬眼,就看到柔和的燈光襯托出牆上的一個栩栩如生的雕像,是耶穌。祂張開雙手,像是擁抱著世人,連沒有宗教信仰的我也覺得震撼。

我們找了其中一排長椅坐著,等待婚禮開始。突然門口出現了一群人,我放眼望去,呀!是久別五年的小學同學們。有些我認得臉龐,有些卻連名字都不記得了。而且來的二十多個人中,有大部份是男生.......我們坐滿了幾排長椅。仰望著那些魁梧,個頭和身高都比我大的男生,我不禁留下了冷汗.......一是因為我對某幾個的印象已經完全空白,名字都不記得了!二是幾年間就改變了這麼多,以前那些和我差不多高的小男生到了那裡?!吼!

唉......說回主題,當看到鄒老師和她的良人手挽手,步向神父的一刻,我在心底衷心祝她幸福。以前的回憶點點滴滴在腦海浮現,心頭一熱。交換戒指的時候,唱歌團唱了一首歌<<我信愛是恆久>>,我聽了竟眼眶發紅。歌詞如下:

常聽說世界愛沒長久
哪裡會有愛無盡頭
塵俗的愛只在乎曾擁有
一刻燦爛便要走
而我卻確信愛是恆久
碰到了你已別無求
無從解釋、不可說明的愛
千秋過後仍長存不朽


明日變幻天地無法猜得透
也許風雨盡蓋掩滿天星宿
有你在旁將真愛盡傾流
寒夜漆黑一片也未去擔憂
長路就算多漫長似沒盡頭
你總緊靠著我輕挽我手
那怕歲月一飄去未可留    能找到真愛已足夠


在滿場的鮮花、嘉賓,悠揚的歌曲和神的見證下,他們兩個交換了戒指,對對方許下了終生的承諾。那一刻,他們變得好耀目,刺亮得令人睜不開眼。我一直的鼓掌。希望你幸福呀!鄒老師!

當整個流程結束後,我們全班同學到了四樓吃茶點。這時候就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我不記得一些人了!看到別人對我說:「喂!許久沒見了,你還記得我嗎?」,而且閃著期盼的眼光時,我.........「呃?你........你是——」心人在旁小聲提示....「xxx嘛!哈哈!你過得還好?」呼......好險........不過由於那些男生改變得太大了,我和他們又不熟悉了,所以交談氣氛並不好。

嗚.........其實我很想問那個ooo還有流鼻血嗎?想問那個kk記得以前的渾號嗎?想問那個z過得還好嗎?唉......難道我真的有如此嚴重的心理障礙嗎?感覺很奇怪,原來人大了,隔膜就愈大,已找不回以前天真無邪的心了。一直食不知味,到五時多就和心人不辭而別的走了。逛了一會,回家時又碰到那些男生,難道世界真的這麼小嗎?!和他們打了招呼就各走各的。我有預感,可能以後我也不會和他們有交集了。

很可惜,就這樣失去了那些珍貴的同學——曾經,一起搶可樂糖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