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曾經


昨天去了中文大學聽通識的講座。地點是在崇基學院的小教堂,我和同學沿著馬路旁起起伏伏的小路徐徐的走到了目的地。早上的空氣很清新,綠樹清麗疏古,草木扶疏,盤踞整座山頭的中大靜謐得氣勢萬千,像條淺眠的龍。

教堂很漂亮,無論是外在還是內裡,純樸而不失其獨特。教堂內有一幅很柔和的白窗簾布,從堂頂柔柔的垂到地上,為我們遮擋外頭的陽光。教堂柱子上有盞小小的紗燈,雖然裡頭是燈泡,但在外看起來是朦朧的金黃,很漂亮。

不知怎的,每次到中大,我的心情總會起伏不平,儘管是盞小小的紗燈,都已勾起我對這間大學的狂熱。這所讓所有香港學子醉生夢死都要考入的大學,竟然如此的真實。

喜歡它,喜歡它的不露鋒芒,喜歡它的與世隔絕,喜歡它的美麗風景,喜歡它的智慧.......儘管知道它和我的距離有多遠,可是為了它,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我年輕時不能當上這間大學的門生,也請讓我年老時當上這所大學的校工吧。洗碗、掃地、甚至駕駛校巴也無所謂,只要能親近您多一點,只要能讓我分享你的氣息。

午餐時到了崇基的飯堂吃飯,對著未圓湖吃飯的感覺還真不錯。雖然那些飯並不算很好吃,但是對著那碟過多的鮮茄牛肉飯,我差點感動到想哭出來。請你給我一個理由,讓我可以不愛上你。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去報英文補習班,今年不能像以前補習那樣嘻皮笑臉,要認真去上好每一課。元朗的空氣真的很差,我一踏在元朗的土地上,就會差點呼吸不到,甚至想吐。人多到我想暈倒,有時我真的會想,元朗的人死一半就最好了,這樣就不會在過馬路時擠得這麼辛苦了。

「小國寡民」,可能真的是最好的社會。人多就是一切破壞的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