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灰濛濛

本質上,我是一個極容易自我厭惡的人。這趟留學,有個目標就是去阿里山。之前室友計劃行程,問我要不要去,我拒絕了。日前他們旅行回來,繪形繪聲、形容得如仙境一般,我的後悔如驚濤拍岸,不斷拍打著自己。

我是個自我保護的人,高高的牆內,我住在裡頭,外面的風景多美,多少在玩的孩子的歡笑聲,我都裝作不知,假裝專心的玩自己球。如果活得無愧無憾也就罷了,最賤的就是自己又想出去玩,卻又不想離開自己畫的牢。

我想,也沒多少人會覺得這樣的我可愛吧?連自己都沒有辦法,爽快點,乾脆點,開朗點,陽光點,每每我想去努力,總是跑不了幾步就放棄,我好恨啊,好恨這樣的自己。明明有讀書機會不去讀,明明有人嘗試接觸你不去理,做著這一切的自己卻又要心不舒服。這點才是,這點才是,讓我厭惡自己的主因。

我不想放棄,一旦習慣了這種鴉片的毒,就無法回頭。只是,誰又會來摸摸我的頭,說你辛苦了。只要這樣就夠了,這樣就夠了,我就能得到勇氣。

對不起,我現在做不到像你們那樣寫出有見解有深度的文章,就算是每日一篇對我而言也很難;對不起,你想像出你女兒穿得官仔骨骨,在講台上教書的樣子,恐怕我會令你失望;對不起,我說我會去嘗試離開高牆,現在還是不行。對不起,對不起你了,這個努力去學習的我。






3 則留言:

癲狗 提到...

請記住一點,你就是你,不需要勉強自己作出任何更改,活出真我的你才是最可愛的...勉為其難的去改變,太辛苦了沒必要為難自己,請善待自身,感覺到你的累...辛苦了...等到有一天你想通了,就會很自然而然的走出高牆...

匿名 提到...

那個對你摸摸頭的人
應該是默默不作聲
只在臉上帶著溫暖的微笑

卡實位 提到...

朋友們,謝謝你們的雪中送炭,在我失意時給予我溫暖。人真的是很簡單,累了倦了的時候能有人安慰,便能重拾力量,邁向前路。

不多言謝,銘記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