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心協




日前,為了心協的事而猶疑不決,心裡一股鬱悶無法排遣。在傍晚,雨未下之前,烏雲密佈,天色灰厚沉實的文科樓下,我慢慢踱步。看到不少學生坐在文科樓外的大草坪上,似是一股吸力,讓我緩步走到草坪邊,心想,嘗了這一次,恐怕要上癮了。

風漸漸用力的吹,空氣中充滿了煩躁,我輕輕坐下來,把書包丟在腦後,躺了下來。

草戳得我有點痛,但是那種躺在大地上的安全感,鋪天蓋地地席捲而來,我的身體完全陷入了香草和靜土中。好舒服,躺在草地上好舒服。那一瞬間,我有點想哭,但是為了甚麼呢?為了我終於和自然融為一體的喜悅。我平躺在地上,看著看不透的天,好多灰雲,手裡無意識的撫摸著草,摸著一根根粗糙的小草,突然想起,這是我母親的毛髮和皮膚。

背上傳來一陣陣放鬆的感覺,繃緊疲憊的身體休息了,盡管只是片刻。有多久沒真正休息過了?還記得大一時,別人問我,你心中的大學是怎樣的?我很天真的答,在草地上滾來滾去,然後會有不認識的人來和自己討論知識的問題。我們校長章必功說:「我最喜好看到的情境是學生讀完書,躺正在草坪上仰望星空。」每一個民族都需要仰望星空的人,在大多數只俯視足下之路的人中。

那晚,我和琳去吃宵夜,平靜地跟她說我要退出了,她也平靜地接受了,盡管我的心在絞痛。我很喜歡這地方——曉說的學校中少數純淨善良的地方——喜歡到我說退出的時候是千般萬般的割捨不下,但是是時候離開了。

心協人說來是緣份、去是時機,當你走出心協,帶走心協的特質,你能面對所有事,因為你有一顆健康正向的心。心協以前走出去的師兄師姐,個個都是精英,現任大公司的經理主任。他們回來相聚,個個亮得令人心生崇拜。

其實我有點心虛,不知現在是不是時機離開,只是我覺得我不能繼續吸水了,這塊海棉未飽和,但已經不知為何不能吸水了。也許是自尊?也許是自卑?我已經沒有了那份學習的心,留下來只是白費。

下星期要對他們說這個消息,很想告訴他們這個理由,但我不能,或許要用學業推搪過去,為了師弟妹們。但是,你們幾個肯定能看穿我謊言下的真相。心協人就是這樣,看穿外殼下的一切,卻微笑不點破。潔純師姐說過,和別人的優點做朋友。

謝謝心協,我極慶幸我來到這裡,我以心協為傲,希望心協能一直走下去,不為壯大,只為有緣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