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生命無常


生命的無常,變化得令人害怕。

人愈大,就愈要面對更多的生離死別,是永別?孰是暫別?身邊的人一個一個地到達彼岸,不留一字,不發一言,甚至連一個能表達感情的眼神都沒有。

你就這樣,幽然而去。

我不知道,是不是彼岸都是像<<殭屍借貸>>中那池蓮花池的底部,綠水靜靜,一抬頭就能看到碩大的蓮花托?如果是的,那真美。也許你們都沉醉於這種美境中,徐步登上小舟,讓臉孔藏在漁夫帽下的船夫,輕輕的度你過河,你的身影是那麼輕盈,紅塵上的一切煩瑣紛亂、磨滅疲憊,都如一件衣服。你把它解下,就這樣兩袖清風的上扁舟。你那麼的豁達,甚至有點狠心,對於從後頭苦苦奔趕過來的我們,不屑一顧,一個回頭都沒有。

那頭的景色,是個怎樣的一個風貌?可不可以告訴我聽聽?

抑或是,你在等我?你說這不是永別,這是暫別?就像排隊一樣,拿著號碼牌,不遲不早,就在那一個最適合最巧妙的時間,你突然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心境平靜得像在黑甜鄉子宮中的那時候。庸庸一生,也許只是到這星球來次短線旅行。

如果到了我們相聚的那一刻,你不要笑我的窘態,因為我還是會有點害怕,我很怕痛的。你說,這不痛的,相比起這生所受的而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