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我們能燒得成,是因為落雨


日前收到了深圳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看著那張藍色的像銀行提款卡多於學生卡的學生證上,那張用來報考聯招的超難看證件照片,那幾個輕描淡寫的「本科生」、「文學院」的字眼,我的眼睛就移不開了。

又是日前,北上深圳,結果坐錯車,目的地沒去到,卻巧合的經過深大的校門。在驚鴻一瞥間,那青青綠樹後,屹立門碑上蒼勁有力的「深圳大學」四字就深深震攝了我。在九月,我就必須在它俯視下經過,抬頭接下它所有的挑戰。

人的思想轉變真大,之前還有過放棄她的念頭,現在卻開始以其學生自居了。抱歉,我真的被教育制度玩得太累了,急不及待想找個可以讓我休息一下的港灣。大學內的挑戰會更多,但精彩會是無與倫比的,我深信。甚麼「認受性」,「專業認可」等等的東西先放一邊,不是不想,而是暫時不想。

現在我要好好的活著,為人生的意義而活著。現在社會常常提倡「生涯規畫」、「效率」、「退休」甚麼甚麼,人人都為偉大的藍圖營營役役,但一輛車的失控、一顆肉眼看不到的細菌、一瓶從天而降的膠樽都可以把其摧毀,人如何脆弱,快樂如何難得。

昨天和朋友去了燒烤,順道慶祝Manly牛一,在下雨不斷的天氣還去燒烤的人真的極少,眾怪人還真是恪守本份,把怪誕離奇的性格繼續發揮,盡做一些現在年輕人絕對不會做的事,登高、飲早茶......正如LauLau說:「我們能燒得成,是因為落雨。」金句!

其實火真的是很強的,在人人撐著傘還能整個背部和屁股都濕透,膠袋紙杯都吹得隨風亂舞的時候,它還能不屈不撓的繼續燃燒氧氣。不過被它燒的東西就沒那麼堅強了,癲狗兄的棉花糖一露出傘面就怎燒也是濕的,天然調味,好味。下次誰跟我說「下雨天不能燒烤」,我就會請skies兄來辦一場「雨天燒烤法」的三小時講座,費用全免。結果,燒烤完畢後,眾人除了臉之外,無一處不濕。

吃飽了,我們就到沙灘走走,晚上的海很深沉、很靜謐,但都被怪人們玩「麻鷹抓小雞」和「糖黏豆」的尖叫嘻笑聲感染了,推上來的浪花都是溫柔的。友誼如酒,時間愈長,酒味愈醇。我們都小心翼翼地捧著這瓶醞釀中的酒,生怕一個不留心,變質摔碎,酒流不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