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穿針孔


今早六時多被媽叫醒幫她穿針孔,說是要補鞋,看看窗外的天空,破曉前昏黑的模糊,那時心中超想說穢話,嘴唇動了又動,還是沒說出口。挾著強行被叫醒的低氣壓,臉色不佳的在青燈下穿他媽的針,真想把老媽整個人穿進那小針洞中......睡眼惺忪的穿了好幾回,終於成功。

記得幾年前在鄉間度假,老眼昏花的婆婆每次縫補衣服,都要我幫忙穿針孔,如果我不幫忙她是穿不到的,那時我托著頭坐在旁邊看著,熟練的手指在布上舞來舞去,不一會就把衣服縫好。現在看著母親也要我幫穿針孔,才深刻的知道她也老了。

我把穿好的針線遞給媽,想睡卻有心無力了,倚著昏黃的光看她在做甚麼,只見她拿起一隻膠涼鞋,一手執起膠花球裝飾,說要把這掉下來的花補上去。那時我心中就笑了出來,憑這點小線能插得進膠鞋中嗎?果然,她氣惱的大叫:「都穿不進嘛,枉我穿針穿得這樣辛苦!」最後,她用超能膠把花黏上去了,拈著鞋子左看右看,還不放心的晃了一會,終於露出了高興的微笑。

母親是個早睡早起的人,我也是,家裡其餘兩個都是夜貓子,日上竿頭才會起床。有時我八點多起床,熱燙燙的包子靜靜的躺在桌上,母親卻在廚房埋頭苦幹著家務,難得休息,她卻全奉給家庭。

今早濕氣縈繞,反正無法再眠,我和母親二人撐著超大傘,在家下的公園散步,小城中下著小雨,樹木交條疏影,眼前一片霧氣,走了沒多久,就玩起公園裡的健身玩意。我不得不承認,這些名言給長者玩的健身玩意真的很高科技,有個兩腳如踏步的玩意真的很難玩,我在玩的時候雞手鴨腳,全身彊硬,媽在旁邊看著,不屑地說:「孺子不可教也。」後來換她來玩,簡直天生是玩長者健身玩意的高手,駕馭有術,簡直人機一體.....=v=

後來我們去吃早餐,買東西,回程的時候小雨已變成「嘩啦嘩啦」的大雨,偶有雷電劃破陰天,兩人緊靠著撐一把傘,大踏步的奔著,可惜全身也有點濕。回到了家,看媽的手臂和小腿都濕透了,我問:「怎你沒遮到?」媽說:「你穿的是球鞋,別弄濕了,不好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