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2012


我是個2012年世界末日論者。也許別人看<<2010>>這套電影,在黑房時震撼不已,出了電影院便致電朋友去吃宵夜。世界末日,哪可能這麼快來到?莞爾一笑,當作謠言罷。也許霍金說的兩個世紀後滅亡是無數的科學實驗推算出來的,但是他可能忘了一件事,人類善於創造奇跡。

別人都說2012年世界末日是危言聳聽,擾亂人心的謠言。那我想問,2012年世界末日有甚麼不好?你說我偏激又好,憤世都好,我真的不覺得人類是甚麼好東西。從古到今,人類破壞地球環境而活,獨獨要跳出食物鍊,用其可笑的智慧去創造他們眼中的新世界。就像人類身上的寄生蟲,攻擊宿主而不自知最終將會兩敗俱傷。很少人能超越時間,站在白茫茫的世界盡頭,回頭看現在的人,為了爭骨頭而你死我活。

想起了<<莊子>>中一個笑話,一個養猴人養了一群猴子,每隻猴子早上能分到3根香蕉,晚上能分到4根。猴子們不滿意,生氣了。養猴人說:「那麼,早上4根,晚上3根好麼?」猴子們滿意了,高興地跳來跳去。

我無力,所以沒辦法改變這世界,也沒辦法改變自己迎合或脫離這紅塵,我只能持著這信念,等待著2012年這場大雪的來臨。之前有個朋友說,如果能把每一天都當成世界末日前夕就好了;之前也有個老師說,死亡就是印證生命意義的最佳方法。可是,許許多多的人只在乎面前的4根香蕉,為此而身心疲憊。人一直在計劃未來和回憶過去,卻忘了活在當下。

所以,我認為有2012世界末日這信念是件好事,無論屆時末日不末日,最起碼現在我會珍惜現在。陽光明媚、鳥語花香,漫步幽徑,屏息而聽,這是大自然的聲音;在家和蔥吵架,如箭在弦,突覺她臉容很可愛,噗嗤一笑,留下她一臉錯愕。這世界很美麗,末日前的美麗,就如黑夜前的夕陽,份外動人。欣賞過黃昏就更能從容踏入黑暗,這比低頭伏案,一抬頭才察覺黑夜的人,要幸福多了。

而那最後,也只不過是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