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如果可以讓你自己選擇死亡方式......




撇除守舊傳統的觀念,我們來談一下死亡。如果可以讓你自己選擇死亡方式......你會選怎樣死亡?應該大部份人也不願意被病魔折騰至死,應該會選擇較無痛苦的死法。是在睡夢中死去?心臟突然痲痺卒死?被老虎咬死?空難撞機而死亡?

如果讓我選擇,我會選擇死在汪洋大海裡。人在出生前的十個月,一直存在在母親腹中,四周有一層羊水,氧氣靠臍帶輸送。其實人最初已經懂得游水了,在那純潔無邪人之初的時候,在那安全寧靜的海中。是脫離了母親之後,呱呱墮地的那一剎那,我們才真正來到這個紅塵俗世的。

你看我們的瞳眸,混濁不堪,哪像嬰兒純潔明亮的眸子?你看我們的人性,混濁不堪,哪像嬰兒純真無邪的性格?讓我擁抱海水而結束生命,那種包裹著我的充實,讓人憶起在母腹中絕對寧靜的環境。會讓我洗淨身心的俗塵,洗淨人的奸詐、防禦、心機、醜陋。讓我從水而來,從水而去。

不需要甚麼風光大葬,我已經有游魚海草為我而葬;不需要甚麼吵耳葬歌,我已有美人魚為我高歌。而且肉身被魚吃掉更妙,我們進食了這麼多的生命,回饋也很應該。終在海裡,也落得個乾淨。就讓我的靈魂翱翔在水中,壁波暢泳,與魚作伴,自得其樂。

死在海中,有一種史詩式的藍色浪漫。你呢?如果可以讓你自己選擇死亡方式......你會選怎樣死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