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會考放榜


今天才鼓起勇氣寫這麼一篇,是因為之前真的太累,心累。剛接到成績單那刻,簡直不能相信,十七分,比預期中高很多,實屬僥幸和運氣好。有個老師風風火火的入來,二話不說的拿走了我的成績單,說可能要見家長。這是因為,我的成績不是很差,只是英文考爛了,如果還有中六學位,也許能拼一下,所以要見家長。

沒想到,當我打電話叫媽媽來之後的五分鐘,那個老師就回來說:「暫時不用見了。」當時,我的心涼了一截,像是有種不好的預感。在課室等了又等,有些人圍在一起高談闊論,意氣風發;有些人捲縮在角落默默的嗚咽,我看在眼裡,不知我該屬於那種?

就像坐過山車似的,上天帶我上了天堂,看到了美麗樂土,卻忍心把我踢下地獄,讓無邊的黑暗吞噬。十時十四分零二秒,原校中六文科班滿額,我死命的趕還是趕不上這班火車,只能站在原地眼巴巴的張望它開走。和媽媽扶持著出了門口,日光很毒,我有種昏厥感。

在茶樓和家人討倫過後,決定試試下午的聯招,看能不能升上其他學校的中六。這時要考慮一個問題,升上中六後,我的英文能否重考後合格?如果不能給踢出校,就會浪費一年的時間。可是我英文四份卷子全是一等,而且自從小學二年級開始英文就沒有合格過。

十二時三十分,我連忙回家換了衣服出門,把證書身份證影印後坐小巴前往聯招報名地點,盧幹廷中學。經過小巴顛簸的亡命之旅,一下車就想吐,胃在翻騰。然後,四處找都找不到盧幹延,我焦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沒注意看路就絆到了。坐起來膝蓋火辣辣的痛,原來擦損了,傷口四處都是血和沙泥。當時我真的覺得很委屈,眼淚不掙氣的就一顆顆滾下來,又累又想吐又痛,只想有個人能拉我一把。

狼狽的趕到盧幹廷,驚魂未定,竟給我看到能選的學校全都沒有聽過,心目中想選的學校都滿額了。當時,我下了一個很任性的決定。就是「請循其本」。真的,請不要再說可惜了,這幾天我自我封閉....不想再聽到別人一句又一句的「可惜....」可惜有甚麼用你們也只能說可惜不是嘛十七分有甚麼用升不上中六還不是等於零分?你們不懂......在天堂掉下地獄的打擊,比起沒上過天堂深不知多少......

總覺得這幾天像過了人生戲劇的一段高潮,起起伏伏的所有事,都幽幽散落在我疲倦的筆底,寫出來是經過咀嚼的平淡風月。去意已決,不日起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