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念頭


退了心協後,我突然多出了很多時間,這些時間,極難排遣。對一些以前的興趣愛好漸漸的提不起勁,於是,對著甚麼東西發呆,就變成了我的日常行為,在宿舍對著電腦發呆,在家裡對著金魚發呆。

但是,前天晚上一個突如其來的念頭,讓我從床上一下子彈起來,全身充滿了興奮感,生鏽的大腦開始運轉,一張藍圖在我眼前徐徐展開,我心裡既不安又興趣,更大的是期待。暗暗罵自己,又不是建個城池,這麼微不足道的事都可以讓自己這麼在意,果然,太嫩了呢。

很怕自己無法付諸實行,我不想輸給自己的膽小、怠惰,所以紛紛告訴家人朋友這個打算,他們一開始就反對,並且以懷疑的眼神說「咪搞啦你」,這種眼神令我不禁有點望而卻步。剛長出來的樹苗如果沒有太陽的眷戀,沒有水的滋養,沒有其他植物的鼓勵,它是不能成長的。

我一直覺得,家人朋友的意義,就是支持,無條件的支持。任何的想法,必然是你所關心的他極想實行的,如果成功後,他一定會很高興,很有滿足感,對以後的人生有希望,想去嘗試更多的挑戰,漸漸為自己的生命添上色彩。就算實行不了,失敗了,你也可以跟他說,你已經成功了一半,下次一定能成功。

就像你牽著個小孩,小孩搖搖你,盯著前面的小公園,用充滿乳氣的聲音說:「我想跑去那兒」,你有點驚訝,這傢伙連走路都有點難,遑論跑?可是,這時你微笑著,說:「好」。他咧嘴一笑,一笑間還可以看到裡頭的幾粒牙齒,然後你牽著他,一起開始小跑步,這背影很溫暖。

但是,我見到的,更多只是,你板著臉說:「不行,會摔倒」,然後拖著失望的小不點走了,他的餘光,那個小公園,從此就有了距離。該跌的年齡不跌,空悲切。

所以,我想去做,盡管最後結果是失敗,不過也只是一兩個月的執著,這機會成本,我能付得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