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炊光


很感謝,我的身邊,還有一直愛著我、關心著我的人。這些人就像盾,在我受傷時、失意時,不需多言,默默的扛起我頭頂外的風雨;這些人,就像披星帶月地孤身上路時,又累又渴下看到的黑暗傳來的一戶炊光。

這幾天,蔥陪我奔奔波波,提著電腦行李四處勞累;媽幫我東添西置,噓寒問暖,晚晚都做我喜歡的菜。心中感激、感動的翻騰,已不是單單語言可以回報,也不需語言可以回報了。筆下輕顫,連連吸氣,那種無法宣之於口的感情,我只想到那一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也只有你們,能受得了我的幼稚、撒嬌、怪誕,我也只願意在你們面前,倘開最真實的自己。不知道這到底是二十年來的培養沉澱,還是所謂的你我身體流動著的血緣?這份牽絆我解不透,是怎樣讓你我成家,互相成為對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

我很任性,任性到我極不願意獨立,寧願一輩子作一隻折翼的鳥,匍匐在你們的足下。但是,我又不願成為你們人生的包袱,所以我要醒過來,或者是睡過去,去投入這個紛紛擾擾的社會,我最起碼要不致你們擔心。

很想每一分每一秒都留在你們身邊,每一天每一月都不離開你們,獨立、堅強那些東西對我來說都是微不足道、不屑一顧的廢話,人的韌性在甚麼地方都可以生存,難得我還可以和你們一起生活,一起活在這一個回憶濃得化不開的屋簷下。我願意撐扶你,走到你人生的盡頭;我願意黏著你、開你玩笑、被你打、被你生氣至你我分開,甚至是我人生的盡頭。
因為,你們是無可替代的。

得承認我天生就帶著一點點狂傲的基因,在固執得無可救藥的慢熱下,我寧願就這樣走過我的一生,不為寂寞而隨便允許別入進入我的生命中,在這個快速得沒有知覺的世界上,還有一種人,如白蓮般怒放自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