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大嶼山昂坪

 從大嶼山昂坪回來了。昨天一行十二人浩浩蕩蕩的在東涌乘坐昂坪360纜車,沿途看到海水湛藍,波平如鏡,山巒起伏,風景獨特。但二十分鐘的旅程就要五十八元,而且還是單程,我卻覺得有點不值,幸好學校方面有資助。

到了昂坪,草草走過了昂坪市集、天壇大佛,趕著到達青年旅舍。到了旅舍放下行裝,我們就起程出發往心經簡林。心經簡林,一聽名字就被它吸引著了,到底是怎樣的景色和氣度,才配得上一個這樣的名字?

去到簡林,看到三十八枝千丈杉木聳立在山坡上,恰好形成一個「8」字,黃sir說橫著看是「∞」,無限的意思。不知是有意或巧合,這可以是指佛家中最巨大之力量。刻著心經經文的杉木,就這樣日復日,月復月,年復年的屹立不倒,固執的和無情歲月對抗,冷眼看滄海桑田的變幻。就算有一天簡木都倒了那又如何?即使其肉身倒了,精神卻長存不朽。

四處雲霧彌漫,如墮仙境,萬籟皆寂,我們站在山峰上,感受這種和繁囂城市完全不同而有點陌生的靜謐。雨點在這時伴著狂風起舞,在大家慌忙拍照的時候,我被這種空靈震攝著。

晚上大家一塊兒煮飯,有水龍頭、有煤氣爐,我差點感動到要答謝上天了,比當童軍時的露營要好不知多少倍。大家一起吃飯的滋味真是不錯,尤其是那些菜自己也有幫忙煮的。吃過飯就去昂坪市集逛,不過店鋪沒看到一間開門,西北風倒是吃了不少。回到宿舍,大家又在聚集打橋牌,我獨自坐在走廊的椅上,打電話給媽。很神奇的,這一次我居然沒有哭,連想掉淚的衝動也沒有,只是安靜的聽完她的叮嚀。

我想這就是成長吧,又或者這倘根本是來玩的,總之我應該比較堅強了一點吧。十一時就不醒人事了,今天早上起床時才知道我昨晚做了很恐怖的事....而本人是完全沒自覺的....對所有被我嚇著的同學致歉....==今天七時吃早餐,清理完畢就去參觀寶蓮寺和天壇大佛,然後開始這宿營旅程最痛苦的事——走三小時的路由昂坪下山到東涌。

全程五點六公里,途中有上斜坡,但主要是下坡。開始的那段路真是極度痛苦,一直在上斜坡,走到每個人都要坐下來歇腳,而且一不小心會滾下坡(可想而知有多陡峭)。然後到了中段,主要是下坡,不過那高度還真是......一看下面腳就會不自覺的抖。走到末段也是一直在下石梯,下到腳會不自覺發抖,而且因為我穿布鞋,腳底被卵石戳得超痛。

雖然辛苦極至,但沿途風光美景無限,清風颯颯,有種「大地在我腳下的」感覺,拍出來的照片不夠實景感受的十分一。最後終於走完這段山路,腳痛到不行,而且一雙鞋子也報銷了。雖然這段路很難走,但途中也遇見不少行山人士。有時人也真的應該要多行山,因為這是一場毅力的訓練。

真難想像這麼充實的宿營只花了兩日一夜,當我看到東涌屋村的一瞬間,真的有如泰山看見城市,彷如隔世似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