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燒烤旅行記


今天是學校旅行,地點為黃石碼頭。其實事前我真的不知道黃石碼頭在哪,直至完結了我才知道是在西貢.......兩個星期前就決定燒烤了,這幾天買材料買到瘋了。

早上出門時覺得清風颯颯、天高氣爽。深呼吸一下,嗯——空氣都瀰漫著山野和清草的氣味,令人精神抖擻。在學校等了不久,上旅遊巴士。如果真的要我選今天最討厭的流程,一定是乘車。腦袋昏昏沉沉的,胃在翻騰,想吐。

終於捱至下車。一下車,一泓湛藍直逼眼楮,是海。陣陣冷冽的海風夾著鹹水味迎面撲來,壁波綠水,倚山而存。青黛的山巒伴著湛藍的海岸,令人彷如夢中。青山綠水連一線,盡頭茫茫皆不見。海鳥的叫聲和潮水的「沙沙」聲,成了天地間唯一的聲音。

我們的地盤在山腰,不分由說,開始起爐。大家開始把一袋袋食物放置桌上,有丸、扒、綿花糖、方包、菜、茄子、魷魚、魚柳、多春魚、蕃薯、粟米、香腸、雞翼、、芋頭、翠玉瓜、紅腸等。我則在一旁流口水。起初燒最容易熟的丸,飢腸轆轆的我也不分由說,一口一顆。漸漸燒其他東西,原來綿花糖和方包燒起來竟是如此美味的!我吃了很多。

有珍味品嘗,美景欣賞,友人作伴,真是十分愜意。時間過得快,東西燒得慢......於是我們把鐵絲網平鋪在爐上,食物「嘩啦」的一腦兒倒在上頭。像炒菜似的戳戳戳和翻翻翻,可是最後表面焦了,裡頭還是血淋淋的.........==很好玩。

由十時燒至兩時,沒有時間到處逛逛,這也算是一遺憾。到最後大家都吃撐了,收拾東西後就下山。到碼頭拍了照,留了相紙上的記念,也留了永不遺忘的腦海的記念。

最後曲終人散,旅行完滿結束。在黃昏光影中走回家,陽光,把我們幾個人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