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高考放榜


今天是高考放榜。不知道是怎樣,我昨晚睡得不好,整夜都不能熟睡,有時有風吹過床邊,一陣冷意又能驚醒。這種現象,好像由幾個月前開始,眸畔的黑眼圈越發明顯,精神很明顯的不夠集中。

回到學校對卷,各科成績都知曉了,沒有突出的成績好,只有突出的成績差。對於是次考試,我根本不太當一回事,我承認,在會考口試和校內試之間權衡失重,過份在意會考。

不過,我不後悔。而在派英文卷期間,我也沒有甚麼奢望,不算太難看就好了。人的幸運星是存在一罐玻璃瓶中,星星總會有用完的一天,我在會考口試中花了不少星星,這次的校內試我也不想用到星星了。目前為至,兩科不合格。

今天是混亂的一天,中七的同學回來接過成績,居然有一女生終於打破本校中史無A的紀錄,馬sir高興得像是甚麼似的,急不及待傳召我們這群明年上戰場的菜島,讓新科狀元傳功。她的成績真不俗,應該能跨中大門楣,每次想起中大,我都會鼓勵自己以此為目標,繼續努力。

經過教員室外,不少中七同學和老師在討論,臉上全掛著亮光煥發的風采,我看著他們竟說不出話來,那麼,那些落第的中七同學呢?為甚麼環顧四周,沒有嗚咽沒有失落,甚至連空氣也是甜的?我知道,中七始終是見慣場面的人,知道了分數後不哭不放棄,看分數找後路,那種堅定我暫時未學得來。

其實我想問一些認識的中七人的結果,卻找不到他們。我想問陳權X考得怎樣,如此急切想知道是為了去年他的鼓勵,我很感激。

去年放榜天,我正茫然間竟然遇到了他,當時還沒有心情好奇他為何出現,只是將分數告訴他。他拍拍我的肩,眼中竟是諒解和支持,然後他叫我坐下,在學校指南中圈出適合我去讀中六的學校。看到我愣著,他就主動幫我圈出,而且告訴我去聯招中心的過程和準備事項,而且叫我不要放棄,我握著指南,心中不知何滋味。

好了,到了開學日,他在操場負責升旗事宜,在紅旗下遠遠回過頭來看到一身白裙的我,眼睛烔亮,在我還沒展開笑容時,他就大聲地喊:「怎你回來了?」在過去的歲月內,他只是童軍中口甜舌滑加變態的領隊,這一回他給了我不同的感覺。

原來,他當初也是英文不合格升上中六的。如今我步上他的後塵,不禁震驚,原來在我中五時見到意氣風發的他,居然是背著和我一樣不安且沉重的包袱。今年學校的高考成績比往年好,無論是老師還是同學都笑不攏嘴,還勾肩搭背的外出吃飯慶功。我在想,我們這一屆的放榜天,又是何等光景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