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春風化雨


剛剛看完了<<命中注定我愛你>>,雖然我對男女主角的性格的真的不敢苟同,但是看到為了令Anna重新站起來跳舞那一幕,學生都在她跳完後湧出來那一刻,我的眼眶也發紅了。對於這些溫馨小品,無論是電影、小說、劇集,我真的愈來愈沒轍了,不想看還是不由自由地留意著播放時間。直至看完了,感動到一塌胡塗才肯罷休。

這種心頭上的發軟,總提醒著我,在這個爾虞我詐、明爭暗鬥的社會,還有一種東西叫做感動。昨晚和網友聊起小學時期的老師,每次想到老師的春風化雨,為那時懶惰寡言的我提供的鼓勵,我就有著說不出的感激。每次的街上的巧遇,手指不由自主的抖,話語也情不自禁的結巴起來。直至各自轉身離開,暗惱自己還是如此欠缺自信,在他面前,我好像永遠是小孩。

胡老師,我知道你永遠不會看到這一篇日誌,但是請容許我在此說聲謝謝。可能,那包餅乾,那些小禮物,那顆你請我們吃的檸檬糖,對你來說也不算甚麼,只算是一點習慣或者心血來潮,但是卻成為我努力的目標,我墮落懶惰時的暮鼓晨鐘。你每次在街上看見我都認得出我,也許這只因我是你教書生涯中首幾屆的學生,但是我卻不能自己。

好想跟你說,我九月就要回內地讀書了,也許受盡四周旁人的婉惜反對,但是我深懂自己並不是屬於這個地方的,香港太多東西讓我不習慣,讓我不舒服。也許你會問我又知道內地就適合我?將來的事誰知道呢,不適合就再慢慢找唄。終有一天,我會找到我的「幸福城市」,你也會支持我吧?當我得悉你十二月就要結婚時,我很開心。那時候「人細鬼大」的我們還擔心你將所有精力都奉獻給教育,找不到靈魂的另一半。如今你終於找到了,能在漫漫長年的路上找到能並行的人,真好。

我是個倔強的孩子,想必你早就知道了,在當初選校討論哭得天昏地暗只為了進這間筆劃很少的學校時,這也是我懶到最高境界的考量,筆劃少的學校名稱寫起來沒那麼辛苦,不過我當然不會說出來。如果你知道了,一定會叱我胡鬧的。我以前不敢有當老師的打算,這身分太沉重了,負付著許多許多的道德責任,每一個眼神、動作都足以影響轉為成人中的孩子,一鬆懈就會毀了學生的將來了。不過,現在我開始對這個身分有點興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