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雨天

我不耐煩的等著,心頭的焦急愈來愈甚,看著四周不熟悉的人,再看看簷蓬外下得很狠的滂沱大雨,正盤算著這樣走出去全身濕透的機率,得出來的結果是絕對。空氣中的水氣瀰漫,溫度愈來愈高,看著雨中狼狽奔跑的人,我冷笑一聲,從容的走入雨中。

               雨頓時成了我的雨衣,水從我的髮緣、臉頰滾落,我卻不在乎。反正這世界只餘下我一人,我又何必在意自己的身體?抬頭看著陰霾的上空,雨如針交錯我的視線,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像是沒有盡頭的聳入雲宵。這世界太孤獨了,人人都在漫無目的找尋溫柔,找尋另一半,好來填補千瘡百孔的自己。

             不知自己走了多久,記憶中是走向回家的路,可是在雨中看不到巴士站,我正疑惑間,冷不防有一隻溫熱大手扣著我冰冷的手,接著我的頭頂再也沒有雨滴下來。抬眼看到一隻撐傘的手,視線從傘骨看上去,正墜入一雙深沉而澄明的眸子。

             我失笑,輕輕掙脫那隻手,頭也不回的慢慢地離開傘下,後頭的男人亦步亦趨,傘就一直罩著我的身體。這樣也好,附近是一個海灘,我突然好想看浪。走到海灘,我脫了腳上的高跟鞋,踏在濕涼的細沙上,這沙灘有個很美的傳說,可是沒多少個人記得。我走到海邊,遠眺遠方灰白的海岸線,佇立不動。

           「別再寵我了,你知道,你付出的可能永遠沒有回報。」

             後頭的男人撐的傘一直沒有離開過我,他低沉的聲音像是在天際傳來的,「我不介意,對你,我付出的不是求短期的回報。」

             我心裡突然有點不快,倏地轉過頭來看著他。「你不懂我,別以為你很懂我。」我沒有察覺,我的言語竟然有點激動。看到他像是了然一切的瞳眸,我走開,幾乎是小跑步的逃開。雨又在這時灑在我的身上,我感覺到我全身冰冷得燙熱。突然,男人從後頭追上來,傘也甩開了,就從後頭抱著我。

             「我懂你好強,我懂你好勝,我懂你憤世疾俗,我懂你的無力,我懂你的內心脆弱。所以拜托,別用你的表面來看我。」

            我震驚,就這樣一動不動的站著,雨在這時候下得更大,浪濤不斷衝擦著我的腳。我臉頰竟有熱的雨劃過,天地萬物都變得氤氳迷離。

           「還有,我知道這海灘的傳說,那是一首美人魚所唱的歌,哀傷得像你的性子。」

             我看著他,好像從來沒有這麼認真的看著他,從他的眼眶映出了我茫然的臉。不知道過了多久,雨好像下不完的樣子,天地間只餘下雨的淅瀝淅瀝聲,我輕聲道:「我喜歡吃蛋炒飯。」 
 
              他溫熱的大手再次牽上我的手,沙啞的說:「我知道,加上低糖凍綠茶——」我接口:「就是絕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