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悲傷


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我太縱容悲傷了?竟讓他這般氾濫,無法無天。

甚麼是悲傷呢?郭敬明說悲傷是逆流成河,我想了又想,也不知道該怎樣形容這一種感覺。
我覺得,悲傷是看一場無聲的默劇,不是黑白色的,是色彩的;人物都不是在流淚,而是在笑;時間都不是固定的,而是淙淙的流過我們的腳邊;感覺都不是冰冷的,而是熱的,在冰火之間。

悲傷不是苦,而是甜的,甜到正如女人的紅唇,既鮮明而柔軟,讓人無力招架。這種單純的感覺很容易讓人上癮了,我正是被虐狂似的嘗了一回又一回,每次都讓悲傷流遍全身,像一種毒藥。

就讓我酗下去吧,在這麼一節夜未央的模糊,唱一首為自己而寫的挽歌。


<<虛擬的十七嵗>>封面題字    李敖
深交是記憶中的神交,
深情是分離後的餘情,
深思是發黃紙上的落葉,
深處是虛擬十七的忘形。
深山是只有我到的青山,
深色是只有我愛的殷紅,
深秋是被我驚醒的落葉,
深入十虛擬十七的裸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