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這學期選修了一門印度電影的課程,上課挺輕鬆的,看電影看文化,最近花了三節課的時間看了<<情字路上>>,雖然情節老套,劇時冗長,但是仍看得我著迷不已。

這套電影是名校男生追女仔,一群年輕人勇敢去愛,愛的力量突破了傳統的枷鎖的故事。印度電影普遍都有三至五段的歌舞,有人覺得那是「如廁點」,可以省略不看的,但我卻很喜歡看他們的歌舞,雙雙對對的年輕人,透過歌舞展現活力四射,燃燒自己的青春。這是很有生命力的,像羚羊般彈跳,像豹子那樣舒展。

也許是自己沒有,所以特別羨慕。我喜歡有生命力的東西,例如人的胴體、舞蹈,動物的生活,大自然的脈動,這些生命力像火山下翻滾的熔岩,灼熱又明亮,但又被壓抑在肉體內,輕摸下去,內裡的能量就傳來手心,好美。

之前曾經和朋友討論年老男人和年輕女生的關係,朋友有點厭惡又不解地說,他不知道那些年紀老的男人為何還要找年輕女子作女朋友,明明年齡差距大得可以做父女了,還要拖著上街,別人看得不順眼。言下之意,覺得男方年老還好色,女生很可憐。

那時,我平淡地說:「你肯買,我肯賣,大家心甘情願,這不過是場交易而已。」朋友聽了杏眼圓瞪,說不出話。

林燕妮在明報的專欄,我差不多每天都有看,雖然對她的部份價值觀不敢茍同,但是亦佩服她,自立自主,不給你臉就不給你臉,卻又能在社交圈子中打滾,令人又愛又恨。她一直強調這世界是個無情無義的社會,別人和你做朋友不出四個原因:名、利、人緣、解悶。我挺同意她的看法,甚麼禮儀客套,不過是我們生存的面具而已。

我覺得當女生真的很單純,單純得很蠢,蠢得來又很自得其樂,有男人施舍一點關心給你,你就跟他回家,做他一輩子的廚娘,還要教自己的女兒快點跳入另一個廚房。

看藤井滿的<<熟女的煩惱>>之類的漫畫,女主角為工作而拼搏,傷心時對著卡通片流淚,愛情都給予虛擬帥哥,哭了一夜,翌日化上妝,又繼續拼搏。

這樣的女性,我很嚮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