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重九


<<九日登玄武山旅眺>>   邵大震
九月九日望遙空,秋水秋天生夕風。
寒雁一向南去遠,遊人幾度菊花叢。


今天是重陽節。重陽糕是沒得吃了,風箏也沒有準備,茱萸更不知是啥東西,到處都沒有一根菊花給賞賞。所以我們一群不正常的怪人當然要早上去登高,以顯示咱們的與眾不同。

為了配合今天的登高活動,我特別準備了人手熬的菊花茶(其製作過程慘不忍睹,略過為妙)
象徵一下。因為菊花酒真的不知怎麼弄,真的要弄只能是菊花茶撈啤酒。

約好了就一起開始爬山,所謂的山,只是一座小山丘,上到山頂大約只需要半小時多點。不過山路卻是蜿蜒小徑,沙石特多,崎嶇不平,每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有時候腳步一滑,重心不穩,就會大呼小叫,四個人就這樣叫來叫去上山。其實不對....laulau根本是不動如山,一雙步鞋走天涯...叫的只是我們三個而已....

好不容易上了山頂,已是氣喘和汗流浹背,腳痛得跟甚麼一樣。從山頂望出去,能看到遙遠對岸的深圳和其他翠綠的小山丘。風很大,吹得頭髮亂了。坐在山頂野餐的感覺滿有味道,skies做的三味三文治很好吃。我覺得偶爾這樣聚聚也是不錯的,除了是娛樂外,也可以交換一下彼此的狀況,聯繫一下。只有見到面才能有這種感覺,這是網路和電話不能取代的。

直至下山的時候,真是驚險百出,難怪別人說「上山容易下山難」。陡峭的山坡很難走,沒有大石的路很容易滑腳,有一不小心好像會滾下去的感覺,一往下看會覺得岌岌可危。有我們經過的路,旁邊的草木都給我拔得體無完膚,還折斷了不少....啊彌陀佛..= ="幸而,安全著陸地面。

回家的時候,skies遇到了蟲蟲先生事件,嚇得三個傻瓜叫了起來...= =癲狗以為有山賊....我以為有鬼....原來她只是見到懸在半空的蟲蟲先生..= =現在想起,還是覺得很好笑..哈哈哈哈....我想我一定不會忘記skies你的表情...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