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有人說:「世上唯一永恆不變的東西就是變。」乍看從字面解釋上好像有矛盾、有點難懂,我卻認為沒甚麼比這更合情合理了。能說得出這句話的人,必定是經過太多人生的起伏和變幻無常,才寫得出如此透徹的金句。

有人不接受,那我問:甚麼是永恆不變的?是盤古初開時,已經開始運行的日月星晨?是千古至今,依然東流的長江水?是中國傳說中神仙永恆不老的生命?是電視廣告上「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的碳結晶?還是他口中,對妳的愛永遠不變的甜言蜜語?

我不知道。只知月圓月缺的變幻,正是她不滅的永久。明白了嗎?當一天過去,每人都會有所改變,可能有人變得更有智慧,有人變得更成熟......別說一天了,可能在下一秒你的處境會變得不同。人類呀,一輩子不正是生存在變數中的嗎?這世界總有些人不願明白,寧願抱著這一秒的永恆,無力地抵抗著變數。我不敢說些甚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值觀,他們都選擇對自己最好的決定。

這個變的定理,套在愛情的頭上更是正確不過了。今天你甜絲絲的說:「她說愛我一生一世,永遠不變。」明天你哭訴著說:「他變了心了,不再愛我了,愛上別人了。」人呀,
別這麼愚蠢,既然天地都變幻莫測,何況是骨子裡有著善變基因的人類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