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過盡千帆皆不是

我是個很怕人的人類,可能是上世是甚麼動物被人類殺了吧,今世諷刺地成了人類,我的很多性格面、人際關係,都是沿於這個核心。人類的很多劣根性,自己身上也有,故此,見到別人表現出來時,就像見到醜陋的自己一樣不適。害怕著別人,害怕著自己,害怕著當靈魂受到考驗時的暴露無遺。如果兩個人流落荒島,你會不會吃了另一個人去保命?這個問題,不到真實經歷的一刻,誰都無法信誓旦旦地說不。

內心愈脆弱的人愈在外表堅強,尤其是我這種天真的個性。很矛盾,我的眼明明看過了千瘡百孔,內心卻期待著一片純粹之地;明明沒有辦法去愛人、去信任人,卻期待中生命中的靈魂伴侶,期待著有人能證明給我看這世界還可以去相信。那些星座評論老是說天蠍座給予別人百般的試煉、魔鬼的特訓,其實第一個入銅人陣、十層塔、千迷陣的人,就是他本人。內心的熔岩煉場,無時無刻在爆發、噴出灸人熱氣,像向達倫過火焰關。

也許我是個追求完美兼有潔僻的人,經歷過許許多多,不斷的問自己,甚麼是永恆?甚麼是永遠的、不會被污染的純淨?暫時有兩個假設,一是知識,無窮無盡的知識苦海;一是兒童的心,乾乾淨淨的水晶。







兒童文學課的作業,題目是我的星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的魚池會不會被我弄到魚都飽死了呀...?

redsnow 提到...

居然有人像我一樣智將地玩這個......兄台你的智將前程無可限量。

我也想牠們飽死或長大,但很可惜,牠們好像是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