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雜感





大四剛開學,整個人沉溺在欲望中,網上不斷的購物。前途沒想過,也不想去想。每每一想到個開始就難受,然後又轉移視線,逃避像瑪啡一樣上癮,整日整夜,在光亮照不到的陰暗小巷中苟延殘喘。沉溺在本能的旋渦,我的動力,已不知被抽到那裡去。

人生的時間很短,短得,短得可以讓人逃避逃避就過去了。

這星期和眾老師見面,有個整天在咳的老師,上課第一堂就說,逃避是人之本能,因為它能讓你舒服。而文學,往往就不是讓你舒服的,反而讀得難受得要命。上課,是我唯一還喜歡的事,聽了這句話後我不禁苦笑,我現在已經不讀書了。

有時在想,精神和本能還真是逆反,我的心靈匱乏許久了,好想生命能多加一點勇氣意志力,明天,還是到圖書館把<<西西弗利的神話>>借回來看完。這是意志力的訓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