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正值花季





身邊的女人都不約而同有老的感概,看那風韻猶存的臉上多出來的一絲皺紋,我當下沒有話接,只能假假地討好:「才沒有呢......」換來那隱藏在髮間的充滿無奈的眼,「有的。」我不知道怎麼說,女人的美像一朵花,美得怒放張揚時捲黃得也快,唯有很少的女人,能像蚌中的珠,痛過苦過傷過,韜光養晦地日月同輝。

我從小樣子就老成,行為滯沉,在豆蔻年華、雙十亭立的時光,完全沒有自覺。如今白馬過隙,生日將至,不禁想:啊,又是一年。青春,往往像擦身而過的車,等到過了,驚醒,回頭,發現,原來那叫青春。又像煙花,瞬間目炫爆放後歸於平靜,只有視網膜上殘留的點點光影。

媽常挪揄我,十歲時像廿歲,廿歲時像四十(不惑!),我也回她我是奇幻逆緣(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過了四十後便會返老還童。口上如此,還是想盡力保持身心年輕,學跳舞學畫畫,看神話看童話,到海邊拾貝殼。衣著也開始注重打扮,鮮衣怒馬,鮮豔的色彩總讓人精神一振。

女為悅己而容,既然這是花開的季節,那就讓我做一回自己的情人,憐花、惜花、會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