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曼陀羅


曼陀羅(MANDALAS)是古印度梵文的音譯,代表「神聖圓輪」之意。




這幾天一個人在家,香港這幾天天高氣爽、勁風過山,有陣陣秋意,貶下眼,時間就過去了。看看電視劇、玩玩遊戲,又過一天。在台北時,住背包客的民宿,小小的房間,放了一張床,要出門還要稍稍欠身,我在那窩了四個晚上,白天在外逛累得要趴,晚上就呆在床上看書。現在的生活也差不多,早上六七點起來,乘著晨光出外走走,到菜市場買幾棵菜,晚餐就不用出門。

這樣的生活,一天要說的話不超過廿句,我懷疑我的語言能力會像泰山那樣退化,不過也不覺得難耐,孤獨的感覺很好,很自在、很舒服,如果天能掉個畫畫先生下來,那就完美了。說起來也無奈,我想進修畫畫,但又不想隨隨便便找間藝術中心就算,老師挑人,我也挑老師。可惜我喜歡的,不是不在此城,就是早已仙逝。

曼陀羅廣泛應用在宗教上,據聞曼陀羅有治療心靈的作用,曾應用在心理治療上,我也不知道真偽,只是單純的喜歡畫而已。圖案在圓中不斷延伸變化,像是無窮無盡。專注地畫,畫的時候像忘了現實中的紛紛擾擾、壓力煩囂。畫成後放遠一看,色彩繽紛,很是好看。滿足感油然而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