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觀舞





今天有佳遇。早上外出溜達時,看到體育館門外有舞蹈比賽宣傳板,我喜歡體育舞蹈,包括社交舞及拉丁舞,但四肢不勤、拍子毫無的天生,跳得是很傷人眼睛的(以前會用機械人跳舞作例,現在卻真興起了機械人舞......),好奇心促使下入場一看。

早上都是些幼兒及少年比賽,要看舞技的話會失望,但看他們繃繃跳跳、不亦樂乎玩上一玩,自己也跟著快樂起來。柔和的黃色場館內,到處都是裝扮得花枝招展、閃閃發光的小美女,也有燕尾整裝、頭髮蠟得一絲不苟的小帥哥,小孩們嘻嘻哈哈地跑來跑去,家長匆匆忙忙跟在後頭。小孩在場中比賽轉來轉去,家長拿著「大炮(單反相機)」在旁邊轟個不停。

下午的青少年組有看頭,舞技動作都比兒童有力和完整得多,我最喜歡看雙人CHACHA和辛巴,那澎湃的動感活力,源源不絕在舞者的舉手投足間發放,伴隨著節奏感強的音樂,渲染了整場館氣氛的高潮。而且,青年最適合跳拉丁,牛仔鬥牛的跳動,青春正值,發揮最好。反而,華爾滋及探弋這些舞,則要上了年紀、過了千帆才跳得出韻味。

我是愛美的,人體的線條是我愛鍾,舞蹈是種動態美,全副身體在秒秒分分中閃電般變幻,每一條線條都拉成最美的弧度,那生命力,令人目炫。

拉丁舞的舞伴,也是我所迷醉的。你可以了解她的內心、她的愛好、她的小動作,但你不見得能像她舞伴那般了解她的身體。那瞬間的合拍,那眼神的溝通,是那種你在黑暗中看不見她,卻能知道何時回頭、何時踏步、何時舉手接著她的自信。兩人之間,沒有愛情背後的負擔佔有,沒有競爭的耗心耗力。只有的是,他失手時你救,她轉圈時你護。舞伴,是一種令人嫉妒的關係。我經常感概,跳舞的雙人,合成是一個最完滿的圓。

看了一整天,心靈被喂飽得很足,也有點心癢癢,想再繼續跳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