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翹首

在Manly的日誌聽到的歌,好聽




這幾天在辦機票民宿的事,想到自己真的要去台灣了,竟是又不知所措又焦急,在計劃行程時,那些鮮甜如水的風景撞入腦海,撞得我心頭一陣狂跳,無法好好思考。我現在還是在疑惑,我真的能去了嗎?這不是千千百百夜的其中一夢?

甭說別人了,連自己都臉紅,蔥說他最近不太快樂,我搭了句:「我也是啊.....」馬上遭到他一個白眼:「你那叫亢奮好不好?」然後某人就很白癡地傻笑。這次去,不想去甚麼新地方,看看老師,四周逛逛就差不多了。先生問我,你真的這麼喜歡台灣?其實,我也不清楚,也許這只是我美好時光的代替感情投射,也許只是因為時間短只看到光亮的外表,但是,這又怎樣呢?喜歡就是喜歡。

每次想到那兒,心跳就亂了一拍,血都在心的位置熱了起來,那大概是我情感上的伊甸園吧,像所有民族起始的黃金歲月,沒有煩惱、沒有爭奪、沒有銅爐、沒有銅豆,我知道現實不是這樣,so what?精神上有支柱就好了。

窗外還滴滴答答下著雨,我的眼睛,穿透千山萬水,看到那一灣海峽對岸的晴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