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有陽光的早上





我躺在便利店的門口,今天的天氣很好,雖然雲朵堆成一塊塊,像阿祥的尾巴。阿輝和阿瑟打從我眼前溜過,阿輝咬著阿瑟的頸繩,真好笑。這些有人家的就是受拘束,不像我,來去自如,餓了就對食店老闆裝裝可愛,又有一頓食的。

還沒食早餐呢,我看著早上的小巷,疏疏落落的經過著人類,他們拖著大大小小的箱子,像要去甚麼地方。有個人類遠遠走來,停在早餐店前站了半晌,呆呆盯著餐牌出神,我精神來了,也許能有早晨餐食了。這個人類石化了一會,向著我走來,她是挑離我最遠的路走過來的,但眼睛卻死看著我。他進了便利店,在一個個冷凍的盒子前停下,又石化了。他打開錢袋,把硬幣倒在手心,一個個排好,喃喃不知說甚麼。

我撐起身,走進便利店,在門口舒服地躺著,那個人要出來,看到我看著他,戰戰競競地跨過我尾巴,眼睛還是一刻沒離開我,雖然他怕得像隻小蟲,但我想,他是喜歡我的。

於是,我好奇地跟著他,她早餐店買了吐司,走向後山的方向,走到一座建築物前,這是人類女生住的地方,我不喜歡人類女生,她們老見到我就大呼小叫,然後性騷擾我。三三兩兩的人類女生拖著箱子出來,我離遠看著那個人進了建築物,背影厚厚的像阿祥的尾巴。大概以後就見不到他了,這個對我又好奇又害怕的人。

我打個呼嚕,風口十字路的風把我的毛吹得立起來,還是去找阿祥玩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