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太過美好就成了毒


回憶總是美的,而快樂的回憶更甚,美得像一幅破碎的名畫,每每想起凝望,就禁不住那股流淚的衝動,時間往往在這空間停住,然後化成蜜似的金色。很多時候,不是我去想,甚至我是避免去想的,但是,冷風一到天陰陰的日子,腦海就不自覺掠過文大的暮雨朝陽,每每食到美食,味蕾就會突然接線,勾出一道道情味濃的小食;這時,我都會疑惑,自己是否真的去過台灣?那段快樂的日子,是否只是我片刻入夢?

動畫<<狼雨>>中,一群狼不折不屈地尋找「樂園」,追星趕月,至死方休。別人也說我像患了「樂園病」,身在此,心在彼,人活得左踏右踏如屜雲霧,上課、工作、食飯、睡覺,生活的軸心硬生生被人拔去,沒有痛,只有空,這個世界像不是我的世界似的。我想活在當下多一點,但每次看到台灣製造的零食玩意,總是忍不住伸手去拿,握住去付錢,像是這樣就能與她親近多一點點,真的可愛可悲得過份。

從陽明山上帶回來一片楓葉,夾在書中,這彷似我曾經到過那片地方的證據。抱歉禁錮了你,讓你無法落葉歸根,這是一個心身分離的浪人的一點任性,時也匆匆,必定有天,我將帶你歸去,歸去我倆根種的大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