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真情

補習的男生問我:「Miss,你找男朋友有沒有甚麼條件?」

這問題問得突然,那些「溫柔體貼高大威猛」的例牌答案當下不知飛到哪兒,我沉思了半晌,腦海中絲毫線索都沒有,沉思到別人都以為我睡著時,我才驀然抬頭,迷惘地說:「不知道」。後來,我自己反省,每個人都會對自己的另一半有設想,為甚麼我會回答不上來?

昨晚和家人吵架,生氣難過之下離家回校,眼淚一直止不住地流,又痛又氣,渾身滾燙卻難受得如冰。回到宿舍,電話未接來電眾多,聽著媽疲倦的聲音,問我為何要把如此小的事看得這麼重。我聽在耳內,那些「不要」、「不要」的字眼格外的重,我固執地要求她道歉,明知這是贏了對錯輸了感情,我卻一意孤行。

躺在床上,收到妹道歉的短訊,看著連歉字都打成謙字的短訊,心底有處地方被平撫了。我在半泣半鬧之間睡著了。今朝一起床,眼睛腫累,昨晚滿腔的難過憤怒半絲不剩,心中的內疚一點點地泛起,就算道理在我這邊,我的做法是不是過份了呢......這些問題如禿鷹盤首。

這時,我想到了那個條件,找男朋友的條件,就是能接受我的人,能沒有保留地接受我的一切。能對我說:「希望我能成為你的支柱」的人。

這根本不是在找男朋友,是在找知己了。永遠都孤芳自賞地把自己置於千丈懸崖之上,並要求別人也爬上來,寧為玉碎不作瓦全的烈氣,根本不適合現在這個社會。這社會不需要真心,所以自己知道就行了。下次還是答「溫柔體貼高大威猛」好了。





6 則留言:

藍 提到...

珊會遇到命中注定的人!


我有時都會同家人嘈吵,過一天兩便會自己沒事。
珊,有香港的我們,會支持你的。

卡實位 提到...

藍天總帶給我鼓勵,願我也能成為你的支柱。

匿名 提到...

我以前都不會答,現在我會答。
我會答:「喜歡性格有缺陷的人。」因為自己也是這樣子,兩個缺陷的人走在一起,我想,才會更懂了解和體諒。

卡實位 提到...

回匿名君:
你這個回答,我有點感冒。喜歡A類型的人,意思即是A類型的人佔全部人的少數。但我卻覺得,這世上無一個人性格無缺陷。

我的理解是,你是想找一個和你有相同缺陷的人,例如消極、例如膽小,這樣你會更容易憐愛他,他能更容易理解你。

想找一個理解自己的人而已,如果說錯,歡迎指正。

匿名 提到...

誰說當了情人
就不能同時是知己~?

話說天蠍本來就很衝
尤其是被欺負也會想來個玉石俱焚
可是
跟天蠍合得來的
不也有那幾個嗎~?

卡實位 提到...

星座小王子,你最厲害!
甚麼時候,目光才會放在個人的身上呢?